华为一面,个人评价:表现不好,代码秒杀。
个人考虑核心就一句话:怀疑代码不是你本人写的,要你自己写代码。
我提前先挂着了,说是19:00面试 18:55面试官上线了问我在不在。(虽然网上碎碎念,基本的礼貌还是OK的)
面试官问我:你说你想去面试Java,可是投递的是Python。那你自己想用哪种语言呢??
我说:那就Python吧。
问了一下一年的工作真空期的原因。
先问了一下岗位要求,问我之前工作是做啥的。我说了一下如何解析的。
自我评价:我自己功能做出来了,可是咋实现的说的一团乱,尬住了。
面试官说了:看你之前机试满分,都对了啊??
之前看面经,华为面试可能会问你:你没拿满分,那么之前的题有思路了吗??可是我满分就没问。(建议大家准备一手)
给你一个第一题水平的题吧。给了lc的原题……179……华为是真的喜欢出中等题……
花了七分钟秒杀了。6行。
代码我直接给了,原题嘛。(华为的数据量小,所以只需要 * 5)
import re
num = [0, 0, 0, 0] # 自己构造一个输入,我懒得input字符串了就直接写的
num.sort(key=lambda x: str(x) * 5, reverse=True)
ans = "".join([str(x) for x in num])
ans = re.sub(r"^0+", "0", ans)
print(ans)给面试官说:我做完了。
面试官问:那么测试用例通过了吗??(这个题有四个测试用例)
我把所有的测试用例都执行了一遍,没有问题。
面试官问我思路,我解释了一下。
最后让我把代码里面的波浪线去掉。可能HR需要截屏啥的。
我还等着下一步呢。面试官说了:那面试就结束了。从18:55分就开始面试,面试结束19:16.
就结束了……
个人建议:大家还是多备一点中等题以备面试吧,华为是真的喜欢中等题……